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聚焦会计赋能 共享自贸机遇”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分享会在海口举行

2021年10月25日13:59 |
小字号

10月25日,以“聚焦会计赋能 共享自贸机遇”为主题的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分享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此次分享会暨签约仪式由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得到海南省财政厅大力支持。

分享会暨签约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现场+网络直播”方式,邀请会计审计界精英代表发表主旨演讲,与参与自贸港建设的企业聚焦数字化转型、税收政策、服务贸易自由化等热点,共话海南自贸港的新机遇、新挑战,并组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澳洲会计师公会、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分别与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署备忘录、战略合作协议,共享优势资源,共建合作机制,共助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吴一葵为分享会暨签约仪式开场致辞。她指出,海南建设自贸港,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建设,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会计审计等专业服务的跟进参与。应充分认识自贸港建设对注册会计师国际化服务的新需求、新挑战,把服务自贸港建设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国际化合作资源,助力自贸港引资引智,更好地发挥会计信息和会计服务对于国际投资、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的媒介作用,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对自贸港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引导和支持作用。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方光荣认为,通过此次分享会暨签约仪式,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借助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春风,再次走上与国际同行、社会各界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舞台,第一次以全新的视角和战略合作的姿态,与全球知名专业会计师团体ACCA、CPA Australia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携手推进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国际化,共同搭建服务自贸港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互动平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向世人展示注册会计师服务国家重要战略的职业担当。

此次分享会暨签约仪式以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为主要目标,推进行业对标自贸港全球化,加强国际业界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拓展服务能级,做强做大,为高质量服务自贸港赋予新动能。同时,引导和支持行业主动服务自贸港总部、头部经济建设,对招商落户企业的投资项目、落地运营及政策对接等提供会计管理、咨询服务,包括上市辅导、增资扩股等助推企业取得商业竞争优势、做强做大的增值服务,为自贸港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提供专业支撑。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