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揭牌 初高中总规模控制在2500人左右

2021年10月25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25日电(牛良玉)10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正式揭牌。据了解,该校为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委托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管理天涯中学合作项目,合作办学后,学校更名为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三亚学校,学校学制为初中和高中共两个学段六年制,初中学制3年,高中学制3年,学生总规模控制在2500人左右(初中1500人、高中1000人),高中部已列入建设规划。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三亚学校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仪式现场,举行了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委托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管理三亚市天涯中学签约仪式。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正式揭牌。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田琳在致辞中表示,民大附中成立于1913年,至今已有108年光辉历史,此次合作办学是中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共美教育”办学思想的又一次落地实践,相信中央民大附中三亚学校的孩子们今后将在共美教育为他们搭建的平台上挖掘个美、展示各美、达成共美、追求大美。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天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潇表示,近年来,天涯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统筹谋划教育布局,创建学校教育联盟,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十三五”期间教育经费支出累计超过13亿元,约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五分之一,逐渐形成天涯特色教育品牌,全区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此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将有效促进天涯教育提质升级,整体带动区域薄弱学校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家门口”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天涯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引进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国内高水平的中学教育平台,提升马岭片区的中学教育教学质量,让周边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该校发展目标明确,力争在2025年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28年创建省一级甲等学校。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