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一龄成功开展眼底多模式影像设备欧堡P200TE首次应用

2021年10月26日18:45 |
小字号

10月26日,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成功开展了欧堡P200TE的全国首例应用,这是乐城先行区特许政策持续落地的又一具体体现。该设备的成功应用,为我国眼科临床工作提供了一项有利的检查手段,对眼底及其他疾病筛查、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69岁的张先生,是P200TE全国首例应用的受益者。他的双眼一直备受视力下降、角膜混浊、白内障的困扰,为了明确诊断,医生建议他选择P200TE检查。

“以前检查,散瞳通常需要等待30分钟,瞳孔恢复更是要耗费几个小时,这一次的检查2分钟就搞定了,而且检查过程也很舒适。”张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眼底位于眼球深处,常规的眼底照相检查仅能观测到眼底后极部45°左右的有限区域。而许多眼底疾病的病变悄然发生在眼底周边的地区,仅凭借后极部45°的眼底图像,眼底病变的潜在风险无法发现,许多患者很有可能因此错过治疗的黄金时间。

P200TE是一款眼底多模式影像平台,可提供超广角彩照、超广角视网膜像、超广角脉络膜像、超广角自发荧光、谱域OCT检查等多模式影像功能。具有一次成像即可获得200°眼底成像范围、超广角眼底成像和谱域OCT检查技术的首次结合等优势,能够捕捉从视网膜后极部到远周边部的图像,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丰富、精细、清晰的眼底影像诊断信息,有助于早期发现、管理和辅助治疗视网膜中出现的病理改变。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海南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兴武介绍,P200TE在无需散瞳的情况下,单次可完成超过200°的眼底影像检查,彩照、自发荧光和OCT图像在同一个视图中显示,且图像分辨率高,为患者的眼底检查提供了便利。

此次,博鳌一龄借助乐城先行区特许优惠政策,通过高视医疗集团引进国外已上市、国内未上市的医疗设备P200TE,并由海南博鳌乐城国药控股医药有限公司配送,共同助推乐城先行区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中国患者和医生对眼底及其他疾病筛查、诊断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未来,博鳌一龄将推动更多国际先进创新药械落地,让进口特许药械更多惠及广大患者,为呵护国人生命健康献上更多“一龄方案”。(来源:博鳌一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