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万宁冲浪旅游火爆出圈

2021年10月26日16:23 |
小字号

近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当天,海口哈罗国际学校校长凯利·威尔斯在宣讲时说到,“这里空气清新,气温适宜,一家人都非常喜欢去万宁冲浪”!让“冲浪万宁”的活力城市形象成为此次海南招才引智的一大吸引点。

举办冲浪教练员培训、“冲浪进校园”等活动。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近年来,万宁冲浪运动声名远扬。自2010年起,成功举办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落户多项国内外顶级冲浪比赛,累计吸引超过40个国家、2000余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2017年,冲浪国家队培训基地在万宁日月湾正式设立;2020年6月,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万宁·冲浪”体育训练基地;2021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决赛在海南万宁落幕,海南冲浪队包揽2金1银,取得里程碑式的佳绩。各大赛事的举办也提升了万宁冲浪的知名度,助力海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为优秀LOGO设计作品颁发奖金,以兹鼓励。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冲浪运动在万宁起步早,万宁多年来持续夯实冲浪群众基础,在被誉为“冲浪胜地”的日月湾,现在有20多家专业的冲浪俱乐部,2020年吸引了30万人前来体验冲浪文化,凭着冲浪运动的高人气,万宁的旅游产业链得到新的发展。2021年9月,万宁正式发布冲浪万宁形象LOGO,进一步树立冲浪万宁的城市形象,打造精品体育旅游城市品牌,把冲浪当作事业来经营,当作产业来培育,让冲浪城市名片的光彩更加亮眼。

游客在日月湾感受冲浪运动魅力。万宁旅文局供图

万宁市委市政府积极为冲浪体育及产业发展输送储备人才。日月湾各大俱乐部引进多名资深外国教练,并与国际性冲浪学校达成长期合作,加强冲浪技术的交流和学习。同时,通过组织举办全国冲浪项目技能教练员培训班、全国青少年冲浪夏/冬令营、“冲浪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冲浪专业等多措并举,将日月湾打造成冲浪产业发展“标杆”之地,成为冲浪体育人才输送的“大后方”!

据了解,《万宁市日月湾时尚运动小镇(冲浪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已于5月完成。接下来,万宁将积极延伸冲浪产业链,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构建冲浪教学标准、裁判教练员培训体系、运动器材标准化、冲浪俱乐部管理等全方位的产业标准化体系,引进更多冲浪运动人才,全力建设日月湾冲浪小镇,打造真正的“中国冲浪之都”!

(万宁市旅游和广电文化体育局)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