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省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25家新企业上榜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张晨曦
2021年10月27日08: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海南省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10月26日,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海南企联)发布2021年海南省企业100强名单。这是海南企联连续16年向社会发布海南省企业100强排行榜、制造业企业35强、服务业企业50强,并同步推出海南省企业100强年度分析报告。

榜单以海南省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排序出2021海南省企业100强。其中,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蝉联榜单榜首。

从2021海南省企业100强看,企业的规模、效益和贡献等都有了新的变化,特别是一大批新面孔企业上榜,一大批百强企业排名提升,展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21海南企业100强的国际化特征方面,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企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积极性、主动性愈发强烈。从2021海南省企业100强榜单可以看出,百强企业中17家有海外收入,海外收入上亿元的有12家,其中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以419亿元的海外收入名列榜首,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43亿元和107亿元名列第二三位。

在解读2021海南省百强企业排行榜单变化最大亮点时,海南企联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冷明权提到,与2020海南省企业100强排行榜相比,2021海南省百强企业名单共有25家新企业上榜,成为2021海南省百强企业排行榜单变化最大的亮点。这25家企业中,有的是海南本土企业第一次上榜,有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后新设立的企业。榜单的变化,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效逐渐显现,众多企业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不断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在自贸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也是海南百强企业的一次华丽转身。

全省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发布会。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