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学召开海南“全健康”研讨会

2021年10月27日09:31 |
小字号

近日,海南大学召开“全健康”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实施、海南“全健康”人才培养方案等话题展开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

日前,世界银行批准了一个3亿美元的贷款项目,支持中国通过“全健康”理念来预防和应对新发传染病,在这个3亿美元贷款项目中,有1.75亿美元的实施地区为海南省。这意味着,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有望在“全健康”体系之上系统地提出“全健康”策略与措施,也意味着,在海南落地的“全健康”战略应用成为范式后还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应用。

本次研讨会由海南大学全健康研究院组织,邀请到来自“综合与全健康治理”“新发、突发传染病,人兽互通病”“超级细菌与微生物抗药性”“环境、生态因子与健康”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海南大学设置“全健康”本科专业和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和建议。据悉,海南大学全健康研究院于2021年2月成立,目前已经组建了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热带虫媒病与病媒生物防控高峰论坛”及多期“海南大学全健康名家讲坛”“全健康主题论坛”等,邀请知名专家一起探讨“全健康”体系的内容、建设、应用和发展。该研究院取得的初步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可。

(海南大学)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