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着力建设清廉东方

2021年10月27日09:58 |
小字号

10月26日,东方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东方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前车之鉴、绷紧纪律之弦”2021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着力建设清廉东方。

在东方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现场解说,直观了解近年来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成果。言简意赅的案情介绍、真情流露的当事人忏悔以及犀利辛辣的评析,让东方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贪污腐败给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更加坚定了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巡回展以沙画视频《慎始才能善终》作为结束,让现场领导干部内心深受震撼。

东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实事求是“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力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全市作风整顿建设走深走实,为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牢记前车之鉴、绷紧纪律之弦”2021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主要展示2020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案件特点深入剖析,查病因、找规律、提要求,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和行使权力的公职人员引以为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用,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