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居民幸福感“梯”升了

记者 刘梦晓
2021年10月28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幸福感“梯”升了

“有了电梯,今后上下楼再也不发愁了。”10月26日,在海口市海甸三西路15号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宿舍,居民期盼已久的电梯快要加装完毕,对在这里住了近30年的符阿婆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符阿婆说,这里是老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的时候没有电梯,这让逐渐年老的她觉得很不方便,“我今年80多岁,家住6楼,上下楼梯腿脚都不利索了。”

小区里和符阿婆一样的老年居民还有很多。“子女搬出去了,一般就是我们这些老人家在这里住得多。”小区住户林东说,上下楼不方便,再加上海口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开始,这让小区居民也萌生了加装电梯的想法。

林东介绍,小区居民了解到附近的住宅楼已完成了电梯加装,更鼓励了大伙儿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性,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加装电梯。

今年1月,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住宅小区第四栋住宅楼3个单元业主申请加装电梯,海口市资规局辖区分局经审核并按程序公示,3月出具规划批复意见。目前,3台电梯建设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除此以外,今年5月该小区第五栋住宅楼3个单元业主也申请了加装电梯。目前该楼3个单元的3台电梯已开始建设。

“我们对加装电梯项目开辟了规划审批绿色服务通道,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联系,专人负责,针对项目申请人多为小区业主,对电梯加装相关知识不足、专业性不强的特点,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实行‘一对一指导’‘一包到底’的审批服务。”海口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为此,该局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海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海口市资规局共出具规划批复项目221宗,让数十个老旧小区居民上楼不再难。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推进审批提质增效,提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