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琼山区开展重点人群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8日08:07 |
小字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您是否对毒品的危害有所了解......”近日,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在辖区的城东社区老爸茶店、网吧等营业性场所,开展重点人群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向营业性场所从业人员、往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等知识,鼓励大家扫描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举报涉毒、吸毒行为的全民禁毒工作中。

连日来,琼山区各镇(街道)持续开展重点人群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禁毒工作成效,全面提升重点人群特别是外出外来务工人员及“三无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凤翔街道还组织禁毒志愿者走进高登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向外来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使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给群众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社会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内容,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向群众剖析了毒品对当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禁毒的日趋严峻性,使广大群众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禁毒是全社会面临的一项长期、艰巨任务。通过开展重点人群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宽琼山区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了重点人群的拒毒意识及能力,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打下良好的基础。

(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