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召开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筹建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1年10月28日08:32 |
小字号

26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儒茂在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筹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产业园筹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配套道路及码头规划、平台公司组建方案和园区代建方案,以及中核集团产业项目导入规划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园配套道路、码头规划、运行方案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陈儒茂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昌江最具有发展潜力、最有活力的区域。目前,产业园在各方努力下,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向前推进。园区远期概念规划图与运行方案的提出,让产业园筹建工作往前推进,为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从蓝图变为现实创造了无限可能。

陈儒茂要求,在产业园筹建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打牢基础,聚集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要探索赋予核电码头公共属性的具体实践方式,进一步优化方案,科学谋划,加强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要加大与中核集团等实力强劲、经验丰富、政治意识强的大企业合作力度,推动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下一步,希望与中核集团共同努力,借助央企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高质量推进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林谟谐表示,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远期概念的提出,立足国家政策层面、产业发展趋势,符合昌江实际。要继续积极争取省政府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对涉及的土地性质信息进行调查摸底,熟悉掌握各项数据,从昌江发展大局的角度进行谋划。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