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课堂”搬到田间专家现场授课

2021年10月28日11:01 |
小字号

27日,2021年全县农作物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现场培训会在昌江十月田镇红田农场三队举行。培训班将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县农技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为村民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培训班上,县农技专家以“耕地质量提升促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为主题,将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为村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农业面源污染现状、土壤改良技术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农业情况和知识。接地气的培训方式,赢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以前我们都不懂怎么用化肥,这次培训后,我们学到了很多。”十月田镇王炸村村民陈亚总说。

此次培训班由县热作技术服务中心主办,十月田镇政府、县农技中心、县农科所及县良种场承办。

据了解,十月田镇红田农场三队种植的毛豆基地是我县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推广应用核心示范区之一。将这里设置为培训地点,可以让村民更好地掌握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和土壤酸化改良等农业知识,进一步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宣传力度,助力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让农户懂得怎么使用化肥、农药,增施有机肥,提升耕地地力。”县热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林日波说。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