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琼山区各镇街开展“领导干部学党史讲禁毒”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9:55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各镇街开展“领导干部学党史讲禁毒”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禁毒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10月27日,琼山区府城街道开展“领导干部学党史讲禁毒 ”宣讲活动。活动要求街道干部和各社区书记始终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做细做实各项禁毒工作;要主动学习禁毒业务知识,提高禁毒工作综合水平;要结合当前禁毒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工作,通过对戒毒康复人员家访和慰问等活动,掌握人员情况,解决其实际困难,落实管控帮扶措施;要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意识,结合重点时期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让群众做到自觉识毒、拒毒、防毒,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10月26日,琼山区滨江街道开展“领导干部学党史讲禁毒”活动。活动主讲人通过讲述两轮禁毒大会战的由来、成效、做法以及现阶段禁毒工作要点,要求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提高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发动群众参加禁毒人民斗争,深入开展“八进”等系列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外来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精准宣传教育,加大重点节点时段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琼山区党员干部参与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职责意识,强化了业务素质、毒品预防能力和水平,对全区禁毒工作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助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