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海南省“乡村达人秀”活动火热启动

2021年10月28日22:13 |
小字号

10月2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美丽乡村寻宝藏——2021年海南省‘乡村达人秀’”活动火热启动,短视频投稿通道也正式开通。

此活动为广泛挖掘、培育海南省的“乡村网红”人才,宣传乡村旅游和文化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活动主要通过系列“乡村达人"短视频征集、评选、宣传的方式进行。"乡村达人”个人或团队制作3~5分钟短视频投稿,包括但不限于秀文化才艺、秀非遗技艺、秀农活绝活等,全部投稿作品将分为技艺类、生活类两个部分来评选。作品在通过初审后,由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创意、质量、才艺等角度评选出“乡村达人"。

据悉,此次活动有三大亮点:

一是搭建平台,着力培育基层公共文化人才。深度挖掘海南省乡村文化人才,为广大乡村群众搭台唱戏,让群众由“观众”变“主角”,增强文化造血功能。同时,为我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乡村村晚”等群众品牌文化活动挖掘培育群众文化人才。

二是布局海南全省,发挥乡村文化达人引领作用。活动将在海南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提高乡村群众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本认同和文化自信,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乡村文化达人“领头羊”作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三是借力发力,广泛宣传乡村旅游文化资源。从各市县脱颖而出的"乡村文化达人”,将作为“家乡代言人”,以地标建筑、美丽景色、文化元素为背景,拍摄制作短视频,展示海南独特文化魅力和美丽景色。(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