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南方电网“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约270亿元提质升级海南电网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帅泉 朱玉
2021年10月29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计划投资约270亿元提质升级海南电网

10月28日,记者从在琼海博鳌举行的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上获悉,为服务支撑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南方电网将加快海南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约270亿元提质升级海南电网,启动500千伏网架建设。

据悉,南方电网“十四五”期间将推动海南等南方五省区新增新能源装机1亿千瓦以上,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超过60%、电量占比达到55%。

目前,南方电网已在海南启动了一批新型电力系统典型示范项目,如在五指山市依托小水电、光伏等分布式电源,打造具有离网独立运行功能的城市型微电网;在洋浦工业园区推动建设液化天然气冷能及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打造自贸港重点园区及博鳌东屿岛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在文昌、东方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的地区搭建示范区气象信息应用决策支持系统、新能源运行管理平台等。

本次论坛邀请到10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讨论现代电网规划、数字化技术等新型电力系统领域关键问题,并特别设置热带电网技术分论坛,为海南寻求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之道。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