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冯飞毛万春参加 

2021年10月29日08: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10月2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省领导冯飞、毛万春等参加学习。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秦刚以视频形式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沈晓明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助于我们从人类社会发展演进的历史规律中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沈晓明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各个地区、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防控重大风险,既善于找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中的功能与定位,也善于发现前进过程中的“暗礁”与“风浪”,保持战略定力,不能急于求成、不能掉以轻心,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要推动共同富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缩小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要以实际行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前行,积极对标高标准经贸规则,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开放举措,开展压力测试,提高吸引全球要素、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来证明社会主义也可以建设好自由贸易港,以实际行动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让国际社会通过海南这个重要窗口,更清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