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海南昌江解决群众退休问题 获网友点赞

2021年10月2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海南昌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母亲于1986年至1997年在昌江县粮食局工作了十一年之久,如今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一直办不下来。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昌江黎族自治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十分重视,经多方了解调查核实后表示,该网友的母亲,工作时间未满十年,与所反映情况(1986年至1997年在昌江县粮食局工作了十一年)有出入,将与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协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事实为依据,决定后续处理措施。

后续,经过核实后昌江县粮食中心对该网友母亲在该单位工作和工作年限给予了确认,并积极的处理后续社保补缴以及办理退休的相关事宜。网友还因此书写一封“感谢信”,感谢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服务。【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我母亲1986年至1997年在昌江县粮食局工作了十一年之久,是经过昌江县就业局招录的临时工,至今留有当时签订的临时工合同,根据合同法规定,只要在单位工作满十年的,单位和员工就将建立了无期限的固定合同,所以工作满十年的母亲在1996年向粮食局申请签订无固定的劳动合同时受到了当时粮食局局长的阻碍,根据国家对企业的改革的要求,到1997年才下岗离开粮食局,一直到我母亲到了退休的年龄时便到昌江县社保局办理退休时,得到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答复是,单位只在1992年至1993年间帮我母亲缴纳了一年半的社保,所以我和母亲便找到了昌江县粮食局,找了现任局长协商,让粮食局给予补缴我母亲在单位工作期间(1986年-1997)的社保不果,直到现在母亲已经六十岁了,但是办理退休的事实还没有着落,为什么为了国家的改革开放的工作者建设者,辛苦工作了十几年,到了退休年龄了,连个基本的养老金都拿不到,请求国家政府部门给予出面解决办理我母亲的退休的问题。

回复截图

回复原文

昌江黎族自治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单位十分重视,经多方了解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您母亲孙二秋应于1987年8月至1997年6月以临时工身份在原昌江县粮食局下属企业昌城粮食管理所(已关闭)工作,工作时间未满十年,与您所反映情况(1986年至1997年在昌江县粮食局工作了十一年)有些出入,我们也与您父母就此确认过。下一步我单位将与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协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事实为依据,决定后续处理措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感谢信截图

感谢信原文

感谢信

今天,我和母亲感谢在新的一届昌江县领导班子以及有关联的工作人员。

昌江县人民政府非常重视我所反映的事情,第一时间县信访局便给予了电话回访,县粮食中心的有关领导主动的接访了我的母亲和父亲,并耐心的听取了我母亲讲述在单位工作期间的过程,认真的查阅我母亲所提供在单位工作期间的证明(佐证)材料,并询问了我母亲的诉求。经过核实后县粮食中心对我母亲在该单位工作和工作年限给予了确认,并积极的处理后续社保补缴以及办理退休的相关事宜。

从对该问题的处理来看,昌江县人民政府是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直面问题的政府,是能够让人民信赖的政府,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好政府,由衷的感谢昌江县人民政府,以及相关的领导。

在此,我全家用最真诚的语言来表达和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卢少雄)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