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民医院打造省内帕金森病诊疗“旗舰医院”

2021年10月30日21:51 |
小字号
“脑起搏器高科技助力,打造海南省内帕金森病诊疗‘旗舰医院’”媒体交流会现场,神经外科ICU主任陈建南致辞。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脑起搏器高科技助力,打造海南省内帕金森病诊疗‘旗舰医院’”媒体交流会现场,神经外科ICU主任陈建南致辞。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10月30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联合神经内科在院内举办“脑起搏器高科技助力,打造海南省内帕金森病诊疗‘旗舰医院’”媒体交流会,旨在呼吁社会大众了解并关注帕金森病患病群体,普及帕金森病疾病知识,解密神奇的脑起搏器手术。

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主任陈建南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帕金森病诊疗团队的工作成果,呼吁社会大众加大对帕金森疾病和人群的关注,对脑起搏器手术对帕金森病人的疗效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神经内科主任欧阳锋,神经外科主任李俊驹先后登台科普疾病知识,解读疗法资讯,分享DBS临床应用经验。术后患者代表更是亲临现场,与现场观众真情互动,分享患病心路历程和术后感受,表达了对海南省人民医院专业的帕金森诊疗团队的感激。

交流会后,海南省人民医院帕金森病诊疗团队为各地前来的病友们进行义诊,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

据悉,帕金森病(PD)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变性病,这种脑重大疾病会对患者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给家庭的生活带来沉重负担。全球约有超过1000万名帕金森病患者,中国的帕金森病患者约有300万左右。根据国内帕金森病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为1.7%,该病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每年新增患者约10万。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帕金森病患者数量将达到全球患病数的一半。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静止性震颤,就是平常所见的手抖、手部呈现搓丸式动作、肌肉僵直,初期感到某一肢体运动不灵活,有僵硬感,并逐渐加重,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动作都有困难;再者就是运动迟缓,如解系鞋带、扣纽扣等动作变得比以前缓慢许多,或者根本不能顺利完成;除此之外,字越写越小的“小写症”“面具脸”也是其主要症状表现之一。

专家呼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前海南省人民医院为广大帕金森病人开辟绿色通道,帕友如需就医,可至专病门诊就诊。

(海南省人民医院)

义诊现场。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义诊现场。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