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让海龟回家”2021第七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公益活动在文昌举办

2021年10月31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放归海龟现场。陈乙慧摄 

人民网海口10月31日电 (李学山)10月31日上午,以“携手同行,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让海龟回家”2021第七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公益活动在文昌市铜鼓岭保护区淇水湾海滩举行。

放归海龟现场。陈乙慧摄

随着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开文宣布:“第七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活动和第二届“铜鼓岭一日”手机摄影大赛开始。”9只被救助的海龟,在大家的欢送中奔向它们久违的家园——大海。

海龟由于其友善、长寿等特征,被看作是吉祥、如意、长寿、好运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同时它们也是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的重要指示物种,在海洋生态系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由于非法贸易和误捕误伤、全球气候变化、栖息地受到破坏等威胁,使得海龟的生存现状岌岌可危。

放归海龟现场。陈乙慧摄

李开文表示,今天我们让这些海龟重返大海、重回家园,是一件大好事、大善举,也能让我们自己感觉到幸福和快乐!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放生这些海龟,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保护海龟、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放归海龟现场。陈乙慧摄

据文昌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介绍,随着我国今年2月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正式公布,将海龟所有种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彰显了对海龟的保护和重视。南海是海龟的重要繁育地,近年来,为加强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宣传工作,文昌市配合海南省林业局陆续举办了多场海龟保护和放生的活动,保护放生的各类绿海龟、玳瑁等达到了百只以上。

参与“让海龟回家”的志愿者合影。陈乙慧摄

“让海龟回家”2021第七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公益活动由海南省林业局、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共同承办。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态保护,活动主办方同时举办了第二届”铜鼓岭一日“手机摄影大赛。

被放归的海龟。陈乙慧摄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