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举办装配式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2021年11月0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东方市2021年装配式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交流会的观摩现场。蔡谜摄
东方市2021年装配式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交流会的观摩现场。蔡谜摄

人民网东方11月1日电 (记者毛雷)为推进建筑业严把质量安全关,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实到位,近日,2021年东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在碧桂园东方之珠项目举行。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东方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上,碧桂园东方之珠二期项目、滨海棚户区改造回迁房一期项目等5个项目工地被授予“2021年度东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称号。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碧桂园东方之珠项目的爬架、质量样板、预制墙板安装、结构样板、VR模拟体验等多个质量样板展示区与安全体验区。

“作为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探索者,我们积极打造‘观摩工地样本’,希望借助本次装配式工地开放的契机,与业界同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碧桂园东方之珠项目负责人唐闻涛介绍,为解决传统工艺和管理模式存在的通病,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工艺,结合铝模、爬架、全现浇外墙等碧桂园新工艺建造方式,有效攻克了传统建筑方式带来的渗漏、空鼓、开裂三大建筑顽疾。

此次观摩会由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活动搭建起企业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先进管理经验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东方市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