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乐城亮相第二届博鳌医疗保障发展高峰论坛

2021年11月01日11:09 |
小字号

近日,由海南省社会保障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博鳌医疗保障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推进‘十四五’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医保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240余人参加论坛,逾10万人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会议。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为论坛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总结了过去一年海南医保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海南医保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讲解。他提出,接下来将在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质量,优化医疗保障协同治理体系、完善医疗保障支付机制和医药价格形成机制、构筑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支撑体系,健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做出探索。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向与会嘉宾推介乐城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重点讲解了乐城在创新“医保+商保”机制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为完善“医保+商保”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让优质医药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乐城先行区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在多方支持下推出了乐城全球特药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恶性肿瘤国内药品费用高、国外特药用药难等系列难题。他介绍,“此外,我们还得到了北京市医保局和山西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乐城特药相继被纳入了‘北京普惠健康保’和‘晋惠保2021版’,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能够第一时间用上全球创新药。”

顾刚表示,下一步,乐城管理局还将进一步探索跨省合作,加快推动乐城创新特药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希望能够借助此次论坛的契机,让与会的各个省份医保部门的代表更加了解乐城,与我们展开合作,让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的乐城特药险,从海南走进全国其他省市和地区,走进千家万户,普惠全国人民。也希望通过我们这样一个窗口,来展现我们国家医保加商保领域改革开放的成果。”

论坛还同时以“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药品集采政策实施落地”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发展” “三医联动实践与创新”为主题召开四个平行论坛,三十余位医保领域专家学者面对面进行了高峰对话。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