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儋州城市站鸣枪开赛

2021年11月01日14:32 |
小字号

参赛选手入场。羊文彪摄

10月31日上午,2021海南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暨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城市站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运动爱好者云集儋州滨海新区,为冠军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于9月30日在海口白沙门公园沙滩启幕,本次比赛作为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花海游跑”的主题,推出2021海南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主题活动。大赛执行最新版本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竞赛规则》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犯规行为处罚细则》。挑战赛包含游泳和长跑两项运动,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和比赛路线,分为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和全年龄段体验组。全程分龄组总距离9.5km(游泳1km,跑步8.5km)、半程分龄组总距离5.4km(游泳0.4km,跑步5km),全年龄段体验组别总距离3.2km(游泳0.2km,跑步3km)。成功完赛可获得完赛奖牌。此外,考虑到参赛者的需求,组委会特别推出了单项挑战赛,包括1km游泳挑战组、 2km游泳挑战组和8.5km跑步挑战组。

游泳比赛现场。羊文彪摄

长跑比赛现场。羊文彪摄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精彩的开场舞过后,参赛的运动员们在舞台教练员的引导下开始进行赛前热身。随着鸣枪声响起瞬间,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向着终点进发。完赛后,活动组委将给各个参赛小组前三名颁奖,2021海南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总奖金近3万元。

“距离不远,但是游泳加跑步真的很累,滨海新区的环境非常适合跑步、游泳,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希望今后能推出更多这样精彩赛事,让我们广大群众一起参与进来,感受独特的儋州地域风情。”参赛选手吴先生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林声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儋州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不仅有百年橡胶园、千年古盐田、万年石花水洞、亿万年火山海岸,而且拥有240多公里的海岸线资源和丰富的沙滩资源,具备发展沙滩运动的优势条件。本次2021海南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暨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的成功举办,以沙滩运动和休闲文化为载体,举办沙滩运动系列精彩活动,将有利于构建全民性、全域性、全季性海南沙滩体育旅游产品创新体系,培育沙滩休闲体育旅游消费增长点,带动海南沙滩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除了精彩的赛事比拼外,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城市站还将举办狂欢音乐派对、星空营地、花海游打卡和休闲娱乐区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海南欧飞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