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组部选派新一批130名干部来琼挂职

记者邱江华 彭青林
2021年11月02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中组部选派来琼组团挂职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据悉,中组部继续选派第四批130名优秀干部来琼挂职,旨在持续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安排,本批选派来琼挂职干部130人将分两批次来琼报到,第一批次110人已于10月31日前报到,第二批次20人将于11月中旬报到。

  会议指出,在总结前三批挂职干部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中组部选派新一批挂职干部突出精准管用,扩宽选派渠道,从实力最强、专业优势最明显的单位和地方选人。选派的干部既有来自国家部委、发达省市相关业务司局、部门的业务骨干,又有来自知名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的专业人才,很好地弥补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方面的干部人才缺口。

  已抵琼的第一批次110名挂职干部整体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均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30人、硕士57人,共占79.09%。所有挂职干部均安排到与自贸区(港)建设密切相关的岗位工作,其中59名干部安排到35个省直单位工作;17名干部安排到12个市县工作,其中10名干部在10个市县(区)担任党政领导班子职务;30名干部安排到17个企事业单位工作;4名干部安排到3个省属法定机构工作。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几批探索组团挂职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组团挂职力度,是本次挂职干部选派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新形势和现实需要,新一批挂职干部中由47名挂职干部组建9个挂职组团,主题涵盖自贸港封关运作、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数字安全有效流动、贸易自由便利、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建设、自贸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自贸港法制创新、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等。每个挂职组团都有明确的目标任务和牵头单位,每个岗位都有具体工作职责,把团队目标和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集成选派地区和单位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发挥挂职干部“1+1>2”的团队优势,实现合力攻坚、重点突破。

  第四批挂职干部代表、9个组团成员,以及省委组织部和选派单位、接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