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主持召开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

结合海南实际坚持创新引领 扎实推进“双碳”各项工作

记者李磊
2021年11月02日08: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下午,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自贸港建设实际,坚持创新引领,扎实推动我省“双碳”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双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冯飞指出,要充分认识“双碳”工作的重要意义,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不搞“运动式减碳”“碳冲锋”,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政策设计,按照“双碳”工作要求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既吃透中央精神、落实中央要求,又体现自贸港建设特点、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既抓节能降耗,又补齐产业短板,在“双碳”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实现“双碳”为目标,力争在关键领域、环节不断取得创新突破。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按职责分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省领导沈丹阳、闫希军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