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并网 年发电量约2.45亿度

2021年11月02日22:05 |
小字号

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是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之一。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将于年底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约2.45亿度。

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冯定坤摄

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叉河组团的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安装各式设备。据介绍,为确保年底如期并网发电,项目业主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增加人力物力,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工人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作业。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是我省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占地面积98亩,目前主要建设一台30兆瓦级高温超高压生物质发电机组。该项目以生物质可再生能源秸秆、稻壳、树皮、树枝、木屑等农林业废弃物作为燃料,采用国家超净排放环保标准。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45亿度,年处理农林废弃物35.5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万吨,增加农民收入2000万元。

“把农作物的秸秆,通过生物质高温超高压的生物质发电机组,把它变为电能,同时燃烧产生的废弃物超净排放。”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龙说。(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冯定坤 陈继泽)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