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外侨胞等可使用护照等证件预约医疗服务

2021年11月0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3日电(记者 毛雷)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可以凭借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进行网上预约医疗服务了。这是记者11月3日从海南省侨联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海南有近390万侨胞,是极其宝贵的资源财富。然而,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却在预约医疗服务方面遇到“堵点”,无法像用身份证预约那般方便。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表示,这一创新举措是海南省侨联和海医二院贯彻落实海南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是创新医疗服务机制,优化海南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必将对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产生积极影响,吸引更多的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投资兴业自贸港。

下一步,海南省侨联将更多的关注广大侨胞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所需所求,悉心的做好服务,真正成为服务侨胞、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实干家和贴心人。

海医二院党委书记王毅表示,海医二院将以网上预约医疗通道开通为契机,为广大侨胞等非居民身份证人士提供更加暖心、贴心、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海南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发布会后,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接受了有关媒体采访,他表示,“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网上预约医疗通道”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海外人士享受就医服务,增加了在海南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