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培琳
2021年11月04日09: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下午,海南全省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会上,金融机构代表和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各金融监管部门组织金融机构重点落地政策对接项目99个,省内相关部门、金融机构、重点园区、企业参与签约。

  会议指出,金融管理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有序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要按计划完成已确定的24个先期落地项目,实现自贸港金融政策早期安排早期收获。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承接金融政策的能力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将自贸港各项金融政策用活用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要创新工作思路,有序推动金融政策落地实施,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见实效。同时要加强政策协调,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各地、各单位要凝心聚力,确保实现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