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全球饮品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 探讨数字化时代饮品行业新机遇

记者孙慧
2021年11月04日09: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饮品是快消品行业,在当前新消费浪潮下,饮品行业如何变革转型?11月3日,2021全球饮品高峰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嘉宾聚焦饮品行业发展前沿态势,共话数字化时代下的饮品行业新发展转型之路。

  与会嘉宾认为,在当前的数字化时代,饮品市场开始重新洗牌,新消费、新趋势、新场景带来新机遇、新价值。不少饮品企业以数字技术驱动产品核心竞争力,饮品行业在加速转型。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消费强势增长成为当代中国饮品行业的新趋势之一。饮品是内需消费品,必须与消费群体需求变化挂钩。企业要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新”机遇,在消费升级新命题上,走出具有自身优势的差异化道路。

  海南自贸港开放政策将给饮品行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朱华友表示,未来海南或将是中外交流的一个枢纽,希望能有更多企业抓住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与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壮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