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One Health 在行动”启动会在海南医学院举行

2021年11月04日09:56 |
小字号

点亮启动球

2021年11月3日上午,由海南医学院主办、海南医学院One Health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One Health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启动会暨“One Health Bulletin”创刊活动于在海南医学院举办。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昭长先后致辞,领导专家以及海南医学院近800名教师一同参会。会议由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主持。

杨俊指出,海南位于“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是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特殊地位意味着,作为交通枢纽,这里会迎来人员、动物和货物的大规模流动,更容易受到新发疾病和人畜共患病疫情的影响。在利用“One Health”理念应对健康风险方面,海南存在诸多挑战。海南医学院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地处热带和自由贸易港内的医学高等学府,为海南人民健康服务、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服务是我们的办学定位和方向,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列举了近年来海南医学院在One Health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海南医学院聚全校之力用One Health的视角和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已然走在One Health事业的前沿。他希望,各相关政府部门、各兄弟院校、各医疗单位和卫生机构、各研究机构和组织给与海南医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把“One Health”事业做得更好,为海南自贸港和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启动会上,全场一同观看了One health宣传视频。随后领导与专家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2021“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会结束,紧接着举办了国内One Health领域首个英文期刊One Health Bulletin杂志创刊活动。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海南医学院特聘专家受聘仪式。

最后,赵建农做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加盟海南医学院One Health团队,一同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至此,2021“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启动会暨“One Health Bulletin”创刊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海南医学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