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中村民王超阳用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夺得特奥会举重项目四枚金牌

2021年11月04日20:32 |
小字号

近日,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思河村委会大坡田村的村民王超阳,参加举重比赛荣获成年组67.5公斤级深蹲、卧举、提铃和总成绩共4枚金牌。

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场。琼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喜讯传来,令全县上下振奋不已。在这些沉甸甸的金牌背后,是王超阳勇于拼搏的故事。

“五、六、七、八、九、十……”11月3日清早,记者驱车来到离营根镇30多公里远的中平镇大坡田村,走进王超阳的家,看到他在父亲的陪伴下进行俯卧撑锻炼。父亲王坚强说:“平常叫他早上起来练俯卧撑,主要是把那肌肉练结实起来。”

当谈起王超阳的成长故事时,王坚强几度哽咽,他说,王超阳刚出生几个月,就经常生病发高烧,寻医时被告知是脑膜炎,王坚强夫妇俩四处寻医找药救治,也没见效。最终王超阳落下了智力障碍,平时说话走路都比同龄的小孩子慢。

“从1到100这些数字他也不会写,他自己的名字今天叫他写,就写得歪歪扭扭的,明天就不会写了。”王坚强说儿子七岁时上学,同龄孩子能倒背如流的常识,王超阳就是学不会,这让他们很是痛心。

王超阳获得的各种奖牌。琼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小的时候,王超阳就把汽车轮胎当成玩具,整天爱不释手,要么推着,要么拖着,要么扛着,要么举着,汽车轮胎成了王超阳最好的“小伙伴”,也让王超阳炼出一身肌肉和力气。

“过不久要在陕西举办特奥会,你想不想去参加,如果想,我们就推荐你参加举重项目。”前不久,琼中残联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王超阳家,征得王超阳的意见后,推荐他到澄迈县参加训练,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举重训练中,对于教练讲的要点,王超阳很难记住,于是教练就加班加点教,王超阳也不怕辛苦的反复练,受伤了就擦药,忍忍痛就继续练。王超阳在大家的关心、鼓励、帮助和支持下,拼尽全力去克服种种困难。

在训练中,王超阳既听话又勤奋,教练怎么教他就怎么做,不会因为苦累有抵触情绪。虽然在训练当中他经常碰到手臂痛,但也从未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超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参加举重项目比赛,一举拿下4枚金牌。

从一个字不识到荣获残奥会金牌,王超阳用拼搏书写人生,用汗水浇灌青春,他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用自己坚强的意志磨练成为全省为之骄傲自豪的人,用自己的人生证明智力障碍同样可以拥有精彩的人生。(琼中县融媒体中心 王丽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