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CBD成立第四个园区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

2021年11月05日10:40 |
小字号

11月4日上午,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联合园区项目企业中冶置业集团三亚公司、中国一冶集团广东分公司共同举行“党建引领筑坚强堡垒,合作共建创发展新局”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这也是三亚CBD成立的第四个园区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通过实行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同步抓,努力推进党建在项目建设中全覆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加动力。

仪式上,三方围绕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党建共建等主题展开交流,签订《三方党建共建协议》,为“三亚中央商务区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揭牌并互赠共建锦旗。

根据协议,三方将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项目建设的基本要求,共同实现党组织优势与资源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兰还围绕“党史的学习意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等内容,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的相关工作要点,以党史学习联系工作开展、以理论联系实际,向园区项目、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通过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积极对标自贸港党建引领要求,聚焦中央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实园区党建工作力量,以“党建链”连接“产业链”,通过建立园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园区党建示范点创建等多举措,努力开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园区党建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园区共有党委11个,党支部79个,党员1800余名,已建成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4个,企业党建共建示范点2个。

(实习生 陈舒仪/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