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体彩杯”2021年海南省冲浪锦标赛在万宁日月湾开赛

2021年11月07日15:10 |
小字号

11月6日, “中国体彩杯”2021年海南省冲浪锦标赛在万宁市日月湾国家冲浪基地开幕,为期5天,来自海南省各市县的9支队伍近200人参赛。本次比赛共设有三个组别,分别为成人组、青年组、少年组,将决出12枚金牌。

冲浪锦标赛现场。万宁旅文局供图

海南冲浪队总教练马福来介绍,2022年省运会临近,省运会冲浪比赛将设团体赛和个人赛,共计18枚金牌。此次省锦标赛是省运会冲浪比赛的“提前预演”和“练兵”,将有助于各个市县代表队在省运会赛场上展示出更完美的冲浪风采。

日月湾是世界上少有的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日月湾水质清澈,常年平均浪高1.5-2米,海浪绵长有力且起伏频率多,年平均温度在26.5℃,全年都适宜冲浪,素有“海南黄金海岸”之称,更是被国际媒体和世界冲浪爱好者誉为“世界十大冲浪胜地”之一,常年吸引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运动员与爱好者。

近年来,万宁致力于推进“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精品体育旅游城市。“冲浪万宁”知名度的不断扩大,也得益于各大冲浪赛事的举办。自2010年起,日月湾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以及落户多项国内外顶级冲浪比赛,累计吸引超过40个国家、2000余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2017年,冲浪国家队培训基地在万宁日月湾正式设立;2020年6月,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万宁·冲浪”;2021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在万宁举行,海南冲浪队在全运会首次冲浪赛事中包揽2金1银,成绩喜人。

全运会男子短板金牌获得者邱灼。 万宁旅文局供图

全运会女子短板金牌获得者黄莹莹。万宁旅文局

目前,万宁日月湾开设了20多家专业冲浪俱乐部,在万宁石梅湾、神州半岛等滨海旅游度假区也有多家冲浪俱乐部入驻,皆配备有专业的冲浪教练与设备,全年提供冲浪体验、冲浪教学、冲浪夏/冬令营等服务,能够满足市民游客、冲浪爱好者的游玩需求。除此之外,日月湾也常常举办精彩的冲浪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参与,沉浸式感受“浪人文化”的魅力。

万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冲浪运动作为万宁市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链之一,“冲浪万宁”已成为万宁的城市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万宁,了解冲浪运动,同时通过完善冲浪小镇建设和加快冲浪运动发展,将会更好地推动万宁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

本届海南省冲浪锦标赛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积极协调组织了医疗人员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应到应检不漏检。

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极限运动协会承办。(来源: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