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施工加速推进

2021年11月08日19:18 |
小字号

海口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现场施工图  王聘钊供图

日前,记者在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工地内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坚守岗位忙碌着。该项目由中交海投投资,中交二航局承建,是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当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20%,预计2023年5月竣工。

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2020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拟打造5A级商务写字楼。

该项目项目由一栋地上44层超高层塔楼和一栋商业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5月竣工。其中,塔楼采用钢管混凝土框柱+钢支撑内筒+三道伸臂桁架的全钢结构体系,总高度211.6米,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钢结构总量约2.4万吨,装配率达75%,是海口在建项目中高度最高的全钢结构工程,也是中交集团首个全钢结构超高层建筑。

“为破解建设堵点,美兰区主要负责人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单位,多次现场办公,聚焦项目建设需求,联动解决道路限行、施工限时、排水受限等难题,确保项目进入满负荷施工。”海口中交国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峰介绍,将履行好项目业主单位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海口大英山CBD城市新地标。

自项目落地以来,海口美兰区政府便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不仅在项目初期加快了报批报建的审批速度,也为项目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夜间限时施工及限行等问题,同时还在项目招商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口高品质商办地标,为来琼企业筑巢引凤,为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商务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各项目加快推进,美兰区依托常态化重点项目服务机制,设立项目服务专员,由区发改委实地走访,通过座谈、现场查看、联系协调有关部门等方式,找出问题堵点、难点,并形成调研情况报告。根据项目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针对不同问题列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解决建议措施,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良好的施工环境。(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