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为特困供养对象购买住院护理险

记者高懿
2021年11月09日08: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澄迈县民政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澄迈支公司签署澄迈县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护理保险合作协议。自此,澄迈县特困供养对象在住院期间的照料护理将得到有效保障,有助于破解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期间照料护理难题,进一步提升特困人员供养保障水平。

  根据协议,澄迈住院护理险参保对象生病住院期间,将由保险公司请专业护工给予专业的照料护理,确保参保对象能享受到及时、专业的护理服务,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澄迈县探索建立“政府+保险+医护机构”的特困照护服务新模式,能有效破解特困供养人员因住院陪护价格较高、陪护人员到岗不及时、陪护质量无人监管的困境,还会大大减轻乡镇政府和特困供养对象的负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