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助力农户做好冬季瓜菜防寒抗寒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1年11月09日09:3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间送技术 助农保生产

  正值冬季蔬菜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应对寒潮南下对农业带来的影响,11月8日上午,海口龙华区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抗寒防寒工作,确保冬季瓜菜生产稳定。

  在苍东村常年蔬菜基地,海口市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种植基地,指导农民采取防风保温措施,帮助种植户进行大棚加固、清除田间积水、防治病虫害等多项工作。“现在一定要注意蔬菜的防寒保暖工作,可以适当使用叶面肥,有条件的也可以盖大棚或者覆盖地膜,从而达到防寒的目的,防止瓜菜幼苗损失、生长受到抑制以及影响开花结果。”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曾万坚现场指导农户说道。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名菜农正在菜地里搭建大棚。菜农黎锦强告诉记者,现在政策好,政府已实施常年蔬菜种植补贴、常年蔬菜大棚补贴,支持农户连片种植蔬菜。他在自家两亩菜地建上大棚,冬天的蔬菜产量可以再提高20%。

  据了解,苍东蔬菜基地是海口近郊规模最大的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日供应市场蔬菜20吨以上。此前受台风影响,蔬菜日均采收量有所下降。为了防止寒潮对蔬菜产量再次造成影响,菜农对露天种植的蔬菜加盖了防虫网,助力蔬菜“保暖”。

  龙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技术指导和宣传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