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医保电子凭证不能使用?网友留言获相关部门回复

2021年11月0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9日电 (卢少雄)近期,有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咨询三亚市是否已经普及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因在三亚某医院挂号时,被告知不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挂号。针对网友所述问题,三亚市医疗保障局表示,三亚市已实现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全覆盖运用,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运用正在按照省局工作部署抓紧推进中。经调查核实,医保电子凭证可在该医院实现门诊挂号、门诊建档以及医保结算身份识别等功能。由于该院相关培训工作不到位,导致少数职工不熟悉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政策,该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1.不知三亚是否支持医保电子凭证使用?

2.不知三亚市是否已普及医保电子凭证使用?

本人在医院挂号时,挂号员表示不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挂号。

回复原文

三亚市医疗保障局

您好!您所叙述的问题,由三亚市医疗保障局调查核实。

市医保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您(您手机一直关机未取得联系),同时,前往该医院会同该院领导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和该医院医保电子凭证培训、使用情况。经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可在该医院实现门诊挂号、门诊建档以及医保结算身份识别等功能。由于该院相关培训工作不到位,导致还有少数职工不熟悉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政策,该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于10月19 日下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在与该医院充分调查了解后,从该院HIS系统查询您父亲的联系方式,医保局领导联系您父亲,向其详细介绍了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推介应用情况并表达歉意。经过沟通交流后,您父亲表示非常理解并及时把相关情况转达给您,同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关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 36.7万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为 48.2%。我市已实现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全覆盖运用,功能涉及门诊挂号、门诊建档、异地就医备案以及医保结算身份识别等方面,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运用正在按照省局工作部署抓紧推进中。

下一步,市医保局继续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的落地应用,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为民服务好事办好,同时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特别是医院门诊挂号、缴费人员等窗口服务人员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培训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让更多参保群众感受“互联网+医保”的方便与快捷,为我市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力打造新标杆扛起医保担当!

感谢您的理解的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