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三届乐东尖峰岭帐篷节即将启幕

2021年11月1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至14日,“璀璨星空 尖峰之夜”第三届(2021)乐东尖峰岭热带雨林帐篷节将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尖峰岭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参与者将在夕阳下揽胜,星空下露营,晨曦中体验登顶的快感,一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壮美和雨林生态的多彩瑰奇。

尖峰岭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主峰海拔1412m,是公园内最高山峰,因岩壁陡峭,怪石嶙峋,直冲云宵,状如矛尖而得名。这里森林覆盖率98%,也是我国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行走在尖峰岭,随处可见原始的热带雨林景观。沿海拔由低到高,这里依次分布着季雨林、山地雨林、山顶苔藓矮林等。有胸径超过2米的“板根巨树”,有树干上附生多种植物的“空中花园”,有被绞杀榕紧紧围困“绞杀”的百年大树,有为了传输养分和方便授粉,而在茎干上开花的“老茎生花”,有悬吊空中的“气生根”,经过百年生长,逐渐长成一片树林的“独木成林”奇观……

露营尖峰岭,也将有更多机会观察热带雨林的稀有物种。据了解,尖峰岭分局区域内有野生维管植物2286种,有脊椎动物400种,已鉴定昆虫有2222种。包括云豹、圆鼻巨蜥、穿山甲、大灵猫、小灵猫、海南山鹧鸪、海南孔雀雉、海南鳽、黄嘴白鹭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一级保护昆虫金斑喙凤蝶等。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音乐表演,参与者可在星空夜下体验特色美食。活动全程将严格遵守国家、政府和地方颁布的有关环保技术措施。

本次活动由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指导,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协办。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