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云”上学党史 线下办实事 澄迈共青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年11月10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展党史教育宣讲。共青团澄迈县委供图

老城罗驿农家书屋公益课堂。共青团澄迈县委供图

人民网澄迈11月11日电 (李学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青团澄迈县委坚守“1+2+100”原则(“1”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一个基本方向;“2”为两个务必: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务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两个原则;“100”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00场活动),通过扩覆盖、抓特色、解难题,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据介绍,为更好传承澄迈红色资源、把党的政策、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等讲生动、讲鲜活,团县委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组建3支宣讲队伍,即共青团澄迈县委青年志愿宣讲团、共青团澄迈县委红领巾巡讲团、共青团澄迈县委志愿讲解团,涵盖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走进乡镇机关、红色基地、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区域,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实现宣讲工作广覆盖,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百姓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开展党史教育巡回宣讲的同时,团澄迈县委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云”上学党史活动,在学习强国等平台相继推出“党史润童心·童声颂党恩——少先队员说党史”系列音频,12 名少先队员代表通过声音和广大网友“见面”,与大家一起了解党史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学习党的光荣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0万余次。

2021年澄迈县少先队知识竞赛。共青团澄迈县委供图

2021年澄迈县少先队知识竞赛。共青团澄迈县委供图

今年年初,团澄迈县委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新“四史”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包括“党史上的今天”“历史瞬间”及“百年先锋”等图文。据统计,该专栏已推送文章逾百篇,阅读总量达近万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澄迈县委联合多部门举办“党史润我心·齐声颂党恩”澄迈县 2021年线上有声阅读大赛,通过以有声阅读为创新载体,让广大少年儿童群体从系列党史微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大家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澄迈县委“党史+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以“党史+文艺演出”选送情景语言类节目《我们是中国的少年》参加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动情的朗诵表演,展现少年革命英雄“小萝卜头”宋振中的动人事迹;以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为契机,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联合海口、文昌、定安三地团委,在大丰才存”青年之家·筑梦青空间”举办“党史+创业+演讲比赛”;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了进一步满足澄迈县青年日益增长的外语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需求,在乡镇、社区、村级文化阵地(农家书屋)、“青年之家·筑梦青空间”打造6场“学好外语ABC,建设海南FTP”英语课堂,做到党史学习和英语学习有机结合。团县委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青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共青团澄迈县委办公室负责人闫芳丽表示,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创新形式示范带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在推进美丽澄迈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澄迈:用好“支部+”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