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开展道德“红黑榜”评议活动 以德育促乡风文明

2021年11月11日10:54 |
小字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10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文明办联合乌烈镇在道隆村召开“道德评议”工作会,通过道德“红黑榜”评议活动,弘扬先进典型,激发后进争先,引导村民自觉做文明乡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德育促乡风文明。

会议对道隆村“红黑榜”上榜村民原因进行逐一介绍和讲解。随后,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等人员组成的道德评议委员会就评选名单进行民主评议,最终评出第三季度道隆村“红黑榜”名单。

据了解,村民道德红黑榜中村民点赞的“红榜” 主要对敬老孝亲、勤劳致富、文明诚信、乐于助人、家庭环境卫生整洁等进行宣传弘扬,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村民自省的“黑榜”则是对不孝敬父母、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上墙,以舆论压力促进文明乡风和美丽乡村建设。

“让村民自己评选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这一方式,让道德文明的种子播种到每位村民心中。”乌烈镇道隆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金跃说。

“把道隆村正能量的事迹,让群众一起来说一说、评一评、论一论,有利于树立文明乡风,传播正能量。”乌烈镇道隆村党支部书记陈仁振说。

会后,工作人员还到新评选上“红榜”的村民家中,为他们发放昌江县移风易俗倡议书。

“把自己家庭的卫生环境搞得更好,为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树立良好的社会文明风气尽自己的一份力。”乌烈镇道隆村村民陈石德说。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