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急难愁盼|网上售卖水果办证难?网友留言获解决

2021年11月1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1日电 (卢少雄)近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达自己的感谢。

此前,该网友留言称,自己是一名农户,想要通过互联网销售水果,但是各电商平台均需要农户提供食品安全许可证或者是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办理证件过程中遭遇“办证难”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后,该网友得到了保亭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目前,证件已成功办理,该网友可以在网上进行水果销售了。【留言原文链接】

此前留言截图

此前留言原文

本人是海南省保亭县的一名农户,承包了一些果地,因为想要在互联网上进行水果销售,但是现在主流平台都需要提供食品安全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虽说现在法律规定初级农产品,水果等销售已经不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了,但是电商平台还是需要你提供,这就导致了我们果农去政务中心办证困难,需要我们提供预包装食品经营场所,而我们果农只有果地,政务中心也是不肯给我们办理证件,也就导致水果滞销,卖不出,无法创造经济效益,许许多多的农户都被卡在了这一道关卡上。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办证问题得解决 果农可以在网上进行水果销售了

感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感谢保亭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证件很快的办理下来了,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