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盘活闲置多年土地 打造田园综合体

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2021年11月12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地告别闲得“荒” 乡野多了好风光

喂山羊、钓小虾、种青菜、荡秋千……11月7日,在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大叠村的龙浩·一亩时光田园综合体(以下简称一亩时光)内,蓝天白云与乡野风光交织成一幅美丽画卷,游客在其间尽情嬉戏游玩,十分欢乐。

这块500亩的土地曾是一个无公害蔬菜基地,因为经营不善从2012年起便开始闲置。近期,海口市龙华区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盘活资源,打造成一个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艺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沉睡”多年的土地终于“活”了!

恰逢周末,阳光和煦,从海口市区出发,驱车南下行驶大约半小时,海口市民杨蕾带着孩子来到了一亩时光。“这是第一次来,发现这里特别适合一家人游玩,大人可以放松休闲,小朋友尽情接触大自然。”杨蕾说。

“这个菜园是‘大家的农场’,在这里可以体验种菜的乐趣,玻璃房里则是‘田园课堂’,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植物以及相关种植知识。”一亩时光相关负责人高志广介绍,除此之外,园内还引入了儿童自然教育等项目,打造最本真的校外课堂。

“这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有如此好的条件却闲置了,大家都觉得很可惜。”龙泉镇宣传委员何菲说,一年前,这块空地还是荒草丛生的景象,各种建筑上的铁皮部分已锈迹斑斑。如今,将闲置地打造成为田园综合体,使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促进了龙泉镇旅游业发展。

在盘活现有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一亩时光项目通过设置保洁、安保、后勤等岗位,已吸纳20多位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龙泉镇大叠村村民周秀美说,如今她在一亩时光当保洁员,“每月收入近3000元。”

高志广透露,一亩时光以农业生态为基础,以共享农庄建设为抓手,集农产品生产及销售、观光游览、自然教育、田园课堂、特色美食、田园度假、岛外平台推广为一体,致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田园生活度假品牌。目前一期50亩土地已经开发完成,接下来将陆续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