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首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2日14:29 |
小字号

11月5日-6日,三亚首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召开,学术会议在三亚中心医院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海南南部地区近百名超声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三亚中心医院副院长田作春为本次会议致辞。他代表医院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和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首届三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介入超声医学技术不断发展和进步,介入超声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地位越来越重要。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让与会者学有所获,进一步推动学科资源整合,更好的协助临床诊治。

会议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为在座学员带来超声在介入及造影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课题汇报。专家们分别以“超声造影在超声引导经皮微波消融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瘤中的临床应用”“融合成像在复杂性肝癌消融中的应用价值”“肝脏超声造影的临床应用”“非血池超声造影临床应用”等为题进行授课。内容各具特色,通过理论结合个人实践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参会者的欢迎。同时来自海南省南部地区各医院二十余名超声医生准备了罕见、疑难、复杂的病例,涉及腹部、浅表器官、妇产儿科、血管心脏等学科内容,尽显专业风采。

会议举行了三亚第一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共选举出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常务委员4人、委员17人。三亚中心医院功能检查科副主任刘宇杰当选为主任委员,冯岚被聘请为名誉主任委员。海南省超声医学学会主任委员景香香、三亚医学会秘书长周林等出席会议,他们对三亚市首届超声医学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专委会成员寄予厚望。

这是三亚市首个超声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成立必将对海南省南部地区超声专业的医疗质量、服务水平、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起到促进作用,专委会将通过年会、各种学术论坛、成果展示会等形式,促进三亚及周边地区医务人员加强新技术、新理论的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更好地为健康三亚做出贡献。

(三亚中心医院 林琳)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