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多部门联动解民忧 三亚崖州区城西村160多户村民告别“污水横流行路难”

2021年11月12日15:34 |
小字号

11月上旬,三亚市崖州区城西村马丹自然村道路排污治理修复与改造工程完工,让全村160多户村民告别了污水横流行路难的环境,这是三亚市崖州区古城大社区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中发现问题,解民忧、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城西村马丹自然村道路为通往崖州区主要瓜菜种植基地坡田洋的交通要道,往返大型载重车较多。此前,该路段进行了铺设污水排污管道工程,但回填工作未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往返大型载重车反复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排污管道损坏,每逢强降雨,道路便出现污水溢出、路面泥泞、恶臭难闻等问题,给来往车辆和村民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改造前

改造后

接到群众反映后,古城大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高飞带队实地探查走访,并协调崖州区委督查组、区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城西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共同协商决定:由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提供整改方案,与崖州区住建局共同完成整改。

据悉,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于10月5日开始对城西村马丹自然村进行道路修复及排污管道改造,古城大社区联合崖州区委督查组以及城西村委会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办。此次整改工程共修复了100米村道,置换了25个井盖,彻底解决了该处污水堆积四溢问题。

“村道环境得到改善,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古城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完善各村居排污管道日常巡查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修复道路破损问题,疏通、维护排污设施,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让村民们生活得更加方便、舒心、美好。

(崖州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