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起步价2元!澄迈市域“公交化”列车首次试运行 

2021年11月13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通仪式现场。青云摄

人民网澄迈11月13日电 (宋彤桐)11月13日上午,海南环岛高铁老城镇站至美兰机场段市域列车试运行仪式在澄迈举行,两列动车组进行调试后,于11月13日进行首次试运行。根据《澄迈县市域公交化列车票价制定方案》规定,搭乘单程列车的票价起步价为每人2元,起步里程为8公里,全程14元。

澄迈县委书记司迺超致辞。青云摄

据悉,澄迈市域公交化列车线路西起澄迈县老城镇站、东至海口市美兰站,线路全长51.4公里,途经站点由西向东依次为老城镇站、海口站、长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东站、美兰站,实行电子化票制,实名制售票、检票。

第一张老城镇站到美兰站动车票“检票”。青云摄

澄迈县委书记司迺超在致辞中表示,积极推动海南环岛高铁老城镇站至美兰机场段市域列车开通运行,是澄迈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港城网”三篇文章的重要举措,是主动融入“海澄文定”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本次市域列车的开通运行,对于推动澄迈与海口实现交通互联互通、方便两地人员往来、促进经济互利共赢具有长远意义。澄迈将以此次列车的开通为契机,积极促进人员和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高效配置,引导城市优化布局和产业优势互补,打造澄迈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助力“海澄文定”域内市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老城镇站到美兰站的动车组。青云摄

此外,记者从澄迈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配合澄迈县环岛高铁市域列车通车,进一步优化交通枢纽的转运能力,自11月13日起,将在老城地区开通3趟高铁站老城夜间接驳车,弥补现有公交运力不足,逐步解决乘客夜间乘车难题。

老城镇居民体验开通的动车。青云摄

根据当前环岛高铁和市域列车停靠信息,开通的3趟夜间接驳车分别于20:20、22:10、22:40从始发站老城高铁站出发,按站前路、南二环、美伦路、南一环、G225、工业大道、疏港路、玉楼路行驶返回高铁站,途经玉楼站、技师学院北门、四季康城、消防中队等主要站点。该路线将进行试运营,届时将结合实际进行调整。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