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首个安居房项目完成首批选房

2021年11月14日23: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4日电 (牛良玉) “明年上半年就能住进新房了,我已经计划好要给女儿打造一个公主房。”11月14日,三亚市崖州区崖城一名护士陈春红作为三亚市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崖州万科金色家园小区的首批“幸运儿”,她摇到了23楼100平方户型。当天,符合三亚市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摇号的首批幸运选房者共计822人,这是海南省第一个开工、第一个配售选房的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文涛出席选房仪式并致辞。

俯瞰万科金色家园。人民网 牛良玉摄

当天上午9时许,前期经过材料审核、公示等环节的三亚市崖州区822名群众分成七组依次有序地在三亚大白鲸探索世界摇号选房现场进行身份验证、入场摇号以及签字确认、到项目部面签等手续。陈春红作为104号被列入了第一组摇号选房人群,摇到房后的她开心地说:“100平方的三房两厅户型符合他们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他们终于不用挤在一间小房间内,特别感谢党和政府让他们享受到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红利。”据悉,作为崖州本地人的陈春红已在崖城卫生院工作了12年,此前与老公的父母、兄弟们一大家子14口人挤在父辈的二层自建小房内,从结婚开始就期待着有一套属于自己“小家”的房子。

与陈春红一样渴盼新居已久的崖州区一名老师郑辉恒摇到了120平方米四房两厅户型,开心不已的他说,现在他们一家三口居住在学校内的65平方工作间内,虽然能满足日常起居生活,但一直希望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此次圆了安居梦后,他将更加努力地为提升个人教学水平。

群众正在有序办理相关手续。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悉,崖州万科金色家园小区由崖州区国资公司和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分为南区和北区,房源共计922套:其中,120平方米四房两厅472套,100平方米三房两厅户型450套。该项目销售均价为9500元/平方米,装修交付。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1月底通过验收,2022年上半年交房。该项目除了住宅楼以外,还规划了1万方的配套商业、幼儿园以及泳池、健康步道、老年儿童活动等场所。

“我们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崖州群众安居房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规划、交叉施工等方式加快建设,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早日落地,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介绍, 该小区从2020年9月21日拿地到2020年11月13日开工,2021年8月17日首栋楼封顶到今天的率先配售摇号,历时近14个月,高速建设的同时,按照万科“5+2+x”建造体系、内墙装配式建筑、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集采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好三亚安居型商品住房的样板工程,助力崖州群众圆好“安居梦”。

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人民网 牛良玉摄

“摇号选房全流程公开透明,候场人员也可通过直播观看摇号全过程。”三亚市崖州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马奎营表示,此次崖州万科金色家园小区安居型商品住房的配售从收集资料、核对资料、核验购房人资格以及公示、摇号选房等全流程过程都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未来,崖州区还将通过加大公租房配比、增加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等方式解决崖州区不同收入人群的安居问题,实现崖州群众“居者有其屋”的安居愿望。

目前,三亚已开工8个安居房项目,拟建设安居房10,344套;11月新挂牌的3宗安居房地块拟建逾3000套安居房。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