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增强非遗传承活力 海南椰雕、木雕培训班开班

2021年11月15日22: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5日电 (孟凡盛)11月1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琼台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海南省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海南椰雕、木雕(花瑰艺术)培训班在海口正式开班。

2021年海南省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旨在提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增强非遗传承活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进一步推进民间文艺事业的理论研究与传承实践。本次举办的是该研培计划中的海南椰雕、木雕(花瑰艺术)两个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自11月14日至28日,为期15天。海南椰雕、木雕(花瑰艺术)两个培训班同时开班,每班30人,共计60人。培训部分理论课合班授课,实践课程分班授课。培训内容含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地考察、创作实践、文创产品开发、技法实践、参观考察等。

培训内容主要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职业道德修养、国内外非遗保护与发展动态、海南椰雕、木雕(花瑰艺术)概况与理论研究、海南椰雕、木雕(花瑰艺术)、本土化符号设计研究、雕刻题材和造型设计等。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