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六届中国长诗奖揭晓 海南诗人乐冰作品《祖宗海》获最佳文本奖

2021年11月15日23: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5日电 (李学山)第六届中国长诗奖11月15日在佛山揭晓。全国24位诗人荣获“第六届中国长诗奖”,其中海南诗人乐冰的长诗《祖宗海》获最佳文本奖。

长诗《祖宗海》获最佳文本奖。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长诗”写作不断向前发展,表彰全国诗人长诗创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指导,佛山市作家协会、《特区文学》杂志社、佛山诗社和佛山市禅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汉诗》杂志社、佛山市禅城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长诗公益品鉴暨第六届中国长诗奖”,经全国诗歌名家提名推荐和诗人个人自荐,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共收到全国各地诗人的长诗参评作品投稿128首(部)。

经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刊》原主编叶延滨、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等组成的评委会初评、终评,24位诗人荣获“第六届中国长诗奖”。其中,山东作家张炜获特别奖;云南诗人海男、浙江诗人黄亚洲等8人获最佳成就奖;北京诗人北塔、湖北诗人刘益善、海南诗人乐冰等10人获最佳文本奖,此外,还有5位诗人获最佳新锐奖。

海南诗人乐冰。

乐冰,生于安徽宣城市,现为中国作协会员、海南省作协理事、海南省诗歌学会副主席、海口市作协副主席。曾获第四届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第五届海南省文学双年奖;第六届李白诗歌奖等,代表作《南海,我的祖宗海》2018年被评为“当代十佳海洋诗歌”;2019年被《扬子晚报》评为新中国成立“70年70首”好诗。《祖宗海》是中国第一部描写南海的长诗,全诗16万字,是捍卫中国南海主权的爱国主义诗歌,由海南出版社出版。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