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在超市和农贸市场投放自助环保袋发放机

记者 王迎春 通讯员 陈云珊
2021年11月16日09: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扫二维码领环保袋 每天可免费领2个

  群众扫码后领取环保袋。记者 王迎春 摄

  保护生态环境,“禁塑”势在必行。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4家超市、1家农贸市场投放了6台自助环保袋免费发放机,引导消费者使用可降解环保袋,用便民环保的“加法”换取了白色污染的“减法”,助力保亭“禁塑”工作深入开展。

  海南日报记者在保亭某超市门口处看到,一台自助环保袋发放机吸引了许多围观者,不少好奇的群众拿出手机准备扫描二维码。“领取的操作挺简单的,不到两分钟就搞定了,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取2个,这种袋子结实又环保,以后逛超市就不使用普通塑料袋了。”市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保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自助环保取袋机的“加法”工作,加大投放力度,在原先5个无偿环保袋提供点的基础上,逐步增加有偿提供点,更全面地覆盖县城的商超及农贸市场,也为群众随时随地购买环保购物袋提供便利,从而有效减少非降解塑料袋使用,加快形成绿色环保的购物氛围,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和城市卫生。

  同时,该局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白色污染的“减法”工作。自海南“禁塑令”发布以来,该局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禁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市场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不进、不存、不销、不提供不合格塑料制品,大大压缩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市场的生存空间。

  “‘禁塑’工作是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之一,经过这段时间的‘加减法’工作,我县禁塑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确保‘禁塑’工作落到实处。”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