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创新疗法在乐城持续开展 助力患者回归健康生活

2021年11月16日09:43 |
小字号

11月16日,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获悉,该园区内的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分院再开展2例使用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ChondroFiller liquid,以下简称“CF”)手术,全球最新软骨再生技术再次造福我国软骨损伤患者。

截至目前,通过“先行先试”政策,乐城已顺利开展了10台使用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的手术,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ChondroFiller liquid)特许使用在乐城先行区进入常态化。

当天开展的2台手术由上海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骨科医师协会运动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世益教授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膝关节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王广积主任共同完成。

其中一名患者为32岁的男性,股骨外侧髁滑车非负重区软骨outerbridgeⅣ级损伤,损伤面积达到10*12mm。另外一名患者为60岁的女性,外伤后蹲起疼痛,右股骨髁滑车及内侧髁软骨outerbridgeⅣ级损伤,两处损伤面积分别为10mm x 8mm、 8mm x 8mm。两位患者均采用了最新的软骨再生技术——CF进行治疗,手术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hondroFiller liquid)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分院完成国内首次临床应用,随后,5月25日,第二例踝关节软骨损伤的患者也完成了CF手术。目前,首批患者接受了半年核磁检查,核磁检查结果显示,受益于这一全球领先的技术,术后半年患者缺损的软骨组织得到修复再生,患者关节疼痛感消失,运动功能得到恢复。

据介绍,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ChondroFiller liquid)是德国美德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发明的专利技术,利用生物工程技术,提取Ⅰ型胶原蛋白制成液态物质,在关节镜下注射到受损的软骨处,几分钟液体就转变成固体凝胶,形成稳定的生物支架。这种生物支架特别容易吸引周围健康的软骨细胞进入,然后可以在生物支架内增殖,大量成熟的软骨细胞分泌Ⅱ型胶原蛋白(人体软骨中最主要的部分),再生为透明软骨,至此,损伤的软骨得到了很好修复。

(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