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11个园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

记者傅人意
2021年11月17日09: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以下简称《目录》),按照政策措施有力、设施条件完备、创业服务聚焦的原则,2210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纳入《目录》,其中海南有11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入选。

  农村创业园区(基地)是推动农村创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平台。海南入选的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具体为:海口兰花产业园、海口中泰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三亚玫瑰谷园区、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琼海嘉积镇林智蘑菇产业扶贫基地、定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定安新竹南华生态养殖基地、澄迈红坎岭陶艺园、澄迈山茶园共享农庄、澄迈才存共享农庄。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农村创业园区(基地)要持续完善设施建设、汇聚资源要素、提升综合能力,为入住园区(基地)的创业项目以及有返乡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全面、优质的创业服务,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完善公共服务,加大宣传力度,为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针对农村创业园区(基地)负责人素质提升开展专项培训、观摩研学等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