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走进保亭罗葵村:兰花飘香产业兴 美丽村庄舒画卷

2021年11月17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亭11月17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牛良玉)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罗葵村兰花基地的兰花再次迎来盛花期,5个品种的兰花竞相绽放,淡雅的香气扑鼻而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走在罗葵村,处处都有兰花的身影,村中500多户居民都自发在房前屋后种植兰花装饰庭院,穿行其间,仿佛步入清香幽远的兰荫深处。种下了兰花,扮靓了村庄,引来了游客,在罗葵村的兰花园,游客们在此拍照打卡,从前寂静的小村庄人气旺了起来。

在南林乡,兰花特色小镇发展已然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南林乡在打造兰花特色产业的同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成果,开发旅游民宿,把脱贫村变成旅游村,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